Hugrakkur köttur

瞎写#2:北京

北京的市中心是什么样,我也不太清楚。我住在五环外六环里,挺偏的,平常即使是去市里走亲戚,也就看看马路和高楼,然后就没了,什么也没记住,也不知道看什么,什么好玩,自己想要什么。就坐在车里,托着下巴,看着窗外,可能什么都不想,也可能想:我什么时候能有钱呢。

懵懵懂懂离开北京以后,再说到去北京时总说成“回北京”,同学也老问“你什么时候回北京啊”。那段时间都觉得北京才是我的故乡,毕竟在那长大的嘛。新城市陌生,听不懂当地人的方言也不管了,反正我就不爱说,那就不交谈呗,我讲普通话就好。

新地方呆了六年,期间也去过几次北京,但每一次我都能很明确的感觉到:我真的不属于这座城市了,他太快了,我已经跟不上他的节奏了,突然有种我被一个城市抛弃了的感觉。这种感觉也挺可笑的。

现在又在另一个城市了,真的是人大了,不会再有那种小时候“我不要离开这里,别的地方不好”“我不适应我还行回去”其实还挺好玩的想法了。我不算是个恋家的人,但却总能想起来在北京其实根本不算是家的地方,根本只是单纯居住的地方,根本只是有着我童年阴影的地方,总能想起。

可能被这个城市落下了,我还依旧在心里给他留了一块地儿吧,那块地儿在家的范围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