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rakkur köttur

【瀚冰】靠在你肩上就是不想起来

私设非演艺圈人物但都是相对自由的职业随意有时间
OOCOOC烂文笔日常小甜饼
跨年梗

季肖冰身体不太好,平常就会尽力维持早睡早起的习惯,熬夜对他来说简直是煎熬。然而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他不得不熬夜。

高瀚宇从一周前就开始策划和季肖冰怎么度过新年,虽然他知道季肖冰不能熬夜,但他怎么也不想放过一个这么好的时刻。他做了n种方案,为了尽可能让大爷能不那么难受,也pass了n种方案。最后还是用大爷在看不下去高瀚宇一天天忙忙叨叨的情况下随口说的方案:要不就看个电影,吃个饭,看个烟花,感受一下凛冽的冬风就完了。

“大爷你是认真的吗?”

“是啊。瀚宇,你就别想了,我还是能熬夜的,偶尔熬一次又没事。”

“那.....”

“别那什么了,没事,听我的。”

高瀚宇看着大爷坚定的表情,没办法,大爷既然说没事那就先这样呗。然后高瀚宇又开始忙了,开始找餐厅,找电源,找适合跨年的地方。

电影选好了,是个文艺片,跨年场。季肖冰虽说也能看懂文艺片,但是半夜看文艺片还真没经历过。影片开始一个半小时,季肖冰的终于撑不住了,靠在高瀚宇的肩上睡着了。陷入睡眠前他还想着

原来看电影的时候感觉旁边人的肩又远又低,原来靠起来这么舒服的吗?

高瀚宇感到一边的肩慢慢变沉,扭头看到季肖冰熟睡的样子,格外的乖巧,

“还真的是不会熬夜。”

随即低头亲了亲他的头发,调整了一下位置好让季肖冰考得更舒服,然后带着上扬压不下的嘴角看完了电影。

“大爷,大爷,结束了,咱们该走啦。”

“嗯...嗯...哦。”

高瀚宇看着睡眼朦胧的季肖冰可爱的样子,真的忍不住去亲他的嘴角,

“电影结束了,走啦,咱们去看烟花。”

“嗯。”

季肖冰看着在一边尾巴都能摇上天的狗子——高瀚宇,只能把自己的困意强压下去。

很不幸的,等到他们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烟花已经没有了,只能自己买点呲花放了。

季肖冰和高瀚宇两个人一人拿着一个呲花,就站在街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来来往往的人,刚吃完饭的一家人,打算去玩的情侣,看着站在自己身边触手可及的爱人,他们突然觉得没有大烟花,就现在这样,也挺幸福的。

他们因为工作经常会分居两地,有时还会有时差,这种间断性的分别更让人觉得,现在,我不属于工作,我不属于任何东西,我只属我身边的人。

高瀚宇看着眼中映着烟花的季肖冰,季肖冰看着此刻无比温柔的高瀚宇,突然就很想再把头靠在他肩上。

“大爷,你...这么靠着一会脖子该难受了。”

“没事,我就靠会儿,你肩膀舒服,靠在上边就是不想起来。”

“那就一会啊,要不该难受了。”

“嗯。”

半夜两点的夜晚,其实却没有多少人,也挺冷的,但是就想和喜欢的人站在一起,看着短暂而又璀璨的烟花,感受着放在心里的这个人的有点沉的脑袋,有点低的肩膀。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祝你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THE END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