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rakkur köttur

瞎写#3:喝水

喝水是件很容易上瘾的事情。尤其是喝热水。

小时候大都是不爱喝水的,因为爱玩,喝水往往会占用玩的时间,只有在渴到极致了可能才会飞快的跑回家去,大口的三两口的喝完一杯水,然后又飞快的跑出去,接着玩。虽然经常会被家长指着头唠叨,但是自己也不以为然。

等到再大些,应该也是由于父亲的比母亲还厉害的唠叨,总会在父亲在家时喝很多的水,只要他去一出门或者出去上班,水基本就于自己无缘了。只要家里有人开始咳嗽了,父亲都回来一句“你多喝点水,一天天的水都不喝。”你反驳“我喝了”,他又会更加急得说你,“你喝什么了,啥时候喝了,”来好似证明自己的话是对的,你就是没喝。这个时候你在反驳已经没用了,只有当着他的面乖乖接一大杯水拿回屋里。

高中的时候应该是喝水最多的时候吧。因为方便。每间教室后面墙上都安有一个饮水机,刷卡即接。下了课,把一杯水喝掉一大半,然后拿着水卡去后面排队再接满一杯。几乎节节下课皆是如此。尤其到了冬天跑操结束以后,人多到根本就接不上水,热水尤为紧俏。你只能渴着上完一节课,或者喝完一杯冷水,下课后再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饮水机面前,完成上节课间未完成的任务。以至于水卡成为了在校期间除了饭卡以外花费最多的卡。

喝热水真的是挺容易上瘾的。那种微微发烫但又可以咽下的温度是最好的,喝到嘴里会有一种淡淡的甜味,让我经常怀疑是不是因为水温太高导致细胞坏死才会有的甜味。当然这应该是不对的,但我也没有去寻找真相的动力,就让这个想法一次又一次的冒出来。这个温度的水再凉一点,一般人都喜欢在这个温度喝,不凉不烫,但是我总觉得这个温度的水,喝起来总会有一种吃了晕车药的感觉,很难受,很不好喝。

喝水是生理需求,也能成为一种享受。但是喝太多就不太好了。


评论